直面地緣政治受限 劉德音:創新是發展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劉德音出席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發表演說。他表示半導體創新方面,半導體技術藍圖將超越奈米世代描述,未來每兩年能源效率仍將持續倍數提升。目前市場對 5G 及人工智慧運算的效能永不滿足的情況下,未來技術創新將持續推動運算效率進步。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國際半導體展,受邀在大師論壇發表專題演講,這是華為禁令生效後,劉德音首度公開現身,針對地緣政治風險加大,劉德音表示半導體產業訊息流通性,不像過去那樣自由與方便,可能墊高成本,廠商需強化技術能力因應。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必須提高技術能力,因為太平洋兩端(中國與美國)試圖要建立自給自足的供應鏈,他們想自己做。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們提高技術能力。」

針對外界認為摩爾定律將碰上物理極限,劉德音表示,由於更多新的電晶體結構與材料,以及EUV技術發展,還有新的系統架構與3D整合,使得未來可持續改善能源效率。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如果您聽到摩爾定律即將結束的話,不要上當。我們過去看到的能源效率每兩年提升一倍,是不會停下來的。」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表示,台積電不排除往高雄投資的可能性,全台灣都是基地,外界關注台積電,是否準備前往高雄設廠。

(聲音來源)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希望能夠三分之一在北部,三分之一在中部,三分之一在南部,現在計畫2奈米的時候,我們現在大家都知道,我們在新竹的二期,再下一步,我們再看看未來的平衡的需要,北部的可能性居多。」

針對先進製程產能規劃,台積電強調深耕台灣,在北中南平衡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