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新中心重新開幕 擴大合作夥伴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六年前,2014年,美國在台協會,攜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設置了美國創新中心AIC。如今,已經6歲的AIC,在本週重新開幕,還增加了 新的合作夥伴。

美國創新中心AIC重新開幕!這可是美國政府2014年在全亞洲設置的第一個創新中心。隨著台美關係升溫,邁入第六年的AIC,期盼能進一步整合台美雙方的創新能量。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 Luke Martin:「我認為台灣的優勢在於設計和思考能力,能夠從使用者介面到科技的角度來著力,這確實很棒。我認為這是人們聚在一起的好地方,無論是技術設備或者是我們透過計劃引進的人才,還是我們在這裡工作的人員,這是一個讓人們思考的好地方,讓他們思考未來會怎麼發展。」

創新中心搬遷至松菸二樓,不管是3D列印機台,還是美國原裝書籍都能免費借閱使用,開放式的會議空間期盼激發使用者更多的創新點子。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Raymond Greene:「同時也要歡迎我們的新合作夥伴,包括SCCP、M.ZONE、台灣服務科學學會、亞太服務設計協會,以及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我們感到非常興奮,對於它們將帶給AIC新的能量、想法和資源。」

M.ZONE大港自造特區執行長 楊育修:「我們會在數位製造空間機具的人員訓練還有使用,還有對一般大眾的課程來做一整季的規劃,只要你腦中有點子就可以到這邊來使用,然後去把你的點子做出來,那個對每一個人來講是一個很寶貴的資產。」

過去六年來,AIC提供超過620堂有關創新、創業、數位等課程,而每每舉辦的活動包括NASA黑客松、創新論壇與展覽,吸引超過50萬人次參與。在數位轉型時代,AIT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設置的AIC,將持續深化台美雙方的民間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