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江南渡假村 觀賞鳥類生態攝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中秋節連假快到了,您想好帶家人上哪兒去玩?國內知名鳥類社團「拍鳥俱樂部」,日前在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舉辦鳥類生態攝影展,精選26幅作品,件件精采。以江南風水聞名的江南渡假村,且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遊客在欣賞攝影展的同時,也能到戶外踏青,來一趟知性的賞鳥之旅。

攝影家分享拍攝作品(拍鳥俱樂部提供)
攝影家分享拍攝作品(拍鳥俱樂部提供)

透過鏡頭,攝影家近距離拍攝鳥類栩栩如生的神韻和姿態,同時帶領民眾走入大自然,認識五彩繽紛的鳥類世界,每一幅作品都讓人為之驚豔!

參觀民眾與攝影家在作品前合影留念(拍鳥俱樂部提供)
參觀民眾與攝影家在作品前合影留念(拍鳥俱樂部提供)

生態攝影家邱明德說,每年三月到九月,都可以觀察到八色鶇,牠剛好就抓著這一隻蜥蜴,要帶回去育雛的時候,剛好被我拍到。

生態攝影家曾松清表示,這個褐鷹鴞在台灣過境,牠來這邊一兩天,吃完以後,牠換、換、一直換,過境,到回東南亞。飛行完全都沒有聲音喔,從你旁邊過你完全不知道。燕子在空中(飛),牠可以把燕子抓走。

在大坑拍了差不多將近10年的生態攝影家胡登雄則說,要拍到這麼近跟這麼乖的黃嘴角鴞,真的機會非常難得。

「拍鳥俱樂部」日前在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舉辦《尖山羽翼瞬影永恆鳥類生態》攝影展,精選26幅名家攝影作品,內容涵蓋江南渡假村的常見鳥種。

攝影展吸引許多同好前往觀賞(拍鳥俱樂部提供)
攝影展吸引許多同好前往觀賞(拍鳥俱樂部提供)

生態攝影家林裕昌說,這棵樹是木棉花,剛好有蜜蜂會來這邊吸花蜜,那紅嘴黑鵯呢剛好遇到蜜蜂,眼睛盯著蜜蜂,想要攻擊蜜蜂,這個很傳神的畫面,就用相機把它留下來。

生態攝影家尤志民表示,大彎嘴牠的生性,牠也很膽小,我們一般很少看到,牠一看到人就飛走了,牠就躲起來了。

這次展覽,與以往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每一幅作品都附有專屬QR Code,只要手機掃描一下,就可連結到作品的線上影音鳥種介紹,引領觀眾一窺鳥類世界的生態奧祕。

拍鳥俱樂部發起人黃蜀婷指出,每一種鳥都有牠生態上的意義,譬如說鉛色水鶇,牠是溪流的鳥,那牠當牠的數量在減少的時候呢,也意味著這個溪流受到了污染。

黃蜀婷還說,透過這次展覽,除了欣賞鳥類之美,也讓民眾認識鳥類的特性及棲息地的重要,更重要的是喚起社會大眾愛護生態、友善環境的意識。

江南渡假村總經理陳永成則表示,今年度邀請國內知名鳥類社團「拍鳥俱樂部」,有多幅園內常見鳥類作品,希望遊客藉由作品認識生態保育,更瞭解鳥類與人類生活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也藉由生態攝影家的鏡頭,引領大家一窺鳥類世界的生態奧祕!歡迎各界前來江南渡假村旅遊及參觀展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