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事威脅失敗!青年街頭談堅捍民主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持續帶您看到,共機近期頻頻擾台,甚至釋放多個假軍事影片,企圖恐嚇台灣;新唐人進行街頭採訪,台灣年輕人們透露,現在的國際局勢,讓他們對國軍有信心,要一齊捍衛民主台灣。

連續多日共軍擾台,不僅侵犯台灣西南空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更舉辦大規模軍演。不過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直言,「共軍打不起任何對外戰爭,也完全沒有作戰能力,因為共軍從最初的軍隊體系設計,就只是為了防止軍隊造反、鎮壓人民,而不是增加軍隊對外的戰鬥力。」

台大校友 范先生:「大家現在對中國或是甚至共產黨的信心來說,也是越來越低,我對國軍是有信心。」

台灣大學學生 王同學:「我們不去主動侵犯對方,那當對方來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有予以反擊,我覺得這樣是很恰到好處的。內心上是希望去站出來,反抗也好,或說保衛家園也好。」

中央大學學生 吳同學:「如果真的需要我上去,我一定上去,維護我的言論自由。」

台灣大學學生 邱同學:「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就是要保家衛國。」

共軍在台海軍事挑釁之際,美國軍機也屢屢現蹤南海、黃海與東海,甚至計畫擴大對台軍售。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在中共頻頻威脅台灣情況之下,美國可能會讓台灣軍力更有優勢,以自己的防衛能力與決心,就把入侵的共軍擋下。

台灣大學學生 黃同學:「我自己是滿有信心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很喜歡矮化自己的一個情緒,比如說一直覺得台灣是個小國小民,軍事實力而言,也不是落後的一個國家。就是還沒有上戰場前就先自亂陣腳,然後就先攻擊自己人,你要攻擊的敵人不是在其他地方嗎?當然希望可以和平,這當然是大家都希望的事情。」

全球越來越多民主國家看清中共本質,也相繼發聲挺台;台灣青年對於捍衛民主家園的決心也更堅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