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現川普選票被丟棄 郵寄選票再受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距離美國大選還有37天。在美國賓州發現,一些軍人的郵寄選票被地方選舉人員丟棄。讓郵寄選票的問題,再次成受到關注。

美國大選各州的投票規則各不相同,一般由州務卿負責管理。今年,一些州紛紛改變了投票規則:比如,新澤西州、俄勒岡州等要求完全通過郵寄方式投票;紐約州、亞利桑那州等則直接向所有選民寄送郵寄選票。還有一些州延長了郵寄選票的接受截止日期,從以往的大選日當晚8點,延後了數日甚至數星期,只要郵戳顯示是在大選日當天或以前。華盛頓州延長至大選日後將近3個星期的11月23日。

尋求競選連任的川普總統一直警告選民,郵寄選票存在很大的選舉舞弊風險,但缺席選票沒有問題。

民主黨人則認為川普在散佈虛假信息。

那麼缺席選票和郵寄選票,都是通過郵寄方式投票,有什麼區別?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Robert Y. Shapiro):「缺席選票是指人們(選民)要求並獲得許可後才可拿到的選票,如果在大選日當天他們無法投票,或者因為那時不在城裡(選區所在地),或者沒有能力比如住院了,得有合法的理由證明不在家無法去投票。郵寄選票和缺席選票一樣,都是通過郵寄方式,但郵寄選票只要獲得(地方政府的)准許通過郵寄來投票,而無需理由,就是想要通過郵寄來投票。」

除了申請環節的把關,缺席選票還需要驗證簽名,而郵寄選票則沒有這一步。

雖然郵寄投票的方式一直存在,但美國大選采用大規模郵寄投票今年是第一次。一些州從來沒有處理過大規模的郵寄選票,而且郵局的處理能力也有限,這些都會造成計票環節出問題。更為關鍵的是,郵寄選票容易被人為干預。

美國司法部24日宣布,聯邦調查局和地方司法機構正在調查賓州路澤恩縣(Luzerne County?)發現的一些被丟棄的郵寄選票。

路澤恩縣地區檢察官(Stefanie Salavantis)在當天致當地選舉局的主任的信中說:「此項調查的初步結果令人不安」。一些軍隊選票被選舉局人員不恰當的打開,有的被丟棄。在聯邦調查局已經還原的9張選票中,至少7張投給川普。

此前,在馬薩諸塞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州等通過郵寄方式投票的地方選舉中,都出現了問題,包括郵寄選票未被計票、地方官員涉嫌欺詐選民等。

政治評論員 樓新躍﹕「這個郵寄投票有太多可以搞舞弊、搞賄選、搞非法選舉的一些機會,就給選舉的公正性造成巨大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