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用無人機隊成軍 建立3D科技維安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新北市警察局今(26日)舉辦警用無人機隊成軍典禮,20名隊員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授旗並佩掛隊徽,現場也模擬在無人機協助下,警方和犯人的攻堅行動。

歹徒脅持人質,藏匿在二樓平台,由於沒有適合的置高點觀測,新北市警局緊急出動無人機,不但傳回即時影像,還可以吸引歹徒注意力,讓攻堅人員出擊行動。 新北市長 侯友宜:「警用無人機隊,最大的是要發揮全方位3D科技維安的力量,偵查破壞國土,以及人車交通監控的交通疏導、還有刑案偵防,必要時候在整個急難救災的資源下,警用無人機隊也可以出動。」

新北市警局率先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專責隊,打造全方位的3D維安視角。目前編制內的20名隊員,都已取得G1和G3高級操作證照,依照任務性質分組執行任務。

新北市警察局資訊室股長 謝儒誠:「新北市的警用無人機隊,我們的配備有5組的空拍機,我們訓練了20名的飛手,都通過民航局的高級操作證的考試,接下來我們會統一受理新北市的飛行任務。」

侯友宜舉例,很多的要犯和製毒工廠會躲在山區,都可以藉由無人機蒐證,補足空中視角,未來也將持續結合5G網絡和AI技術,讓無人機成為治安的一大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