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登場 防疫作戰全面戒備

第38屆日月潭泳渡計有1998隊、 21828人報名參加。(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7 日訊】日月潭萬人泳渡27日登場,受新冠(中共)肺炎疫情影響,防疫全面戒備,縣府發動志工到場送口罩,呼籲保持距離, 「下水前、上岸後一律戴口罩」,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也刻意拉開下水時間。

第38屆日月潭泳渡計有1998隊、 21828人報名參加,包括在台的外籍泳客195人,身障泳士有171人等。其中,7位視障泳者第一次組隊參與,並由新北市救生志工聯合會負責安全戒護,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完成「日月潭圓夢」理想。

7位視障泳者第一次組隊參與,並由新北市救生志工聯合會負責安全戒護。(南投縣政府提供)
7位視障泳者第一次組隊參與,並由新北市救生志工聯合會負責安全戒護。(南投縣政府提供)

泳渡日月潭,追求的是正永不放棄的精神。受疫情影響,今年活動舉辦,經歷波折與挑戰。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全球疫情緊張,防疫期間,他曾經很擔心,泳渡活動可能辦不下去,縣府請示中央,最後一週進行協商,加強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工作,泳渡活動才如期舉辦。原本不看好的泳渡活動,報名反而增加。

縣府表示,泳渡防疫是全新挑戰,主辦單位提供參賽者名單,請中央協助勾稽過濾,拒絕最近出入境者、居家檢疫者、隔離者下水,構築第一道防線,務求滴水不漏。

防疫第二道防線是,衛生局公告,9月27日凌晨4時起至下午 4時止,日月潭泳渡活動區域,應全程戴口罩。從魚池台21線各接駁站到九龍口報到處,朝霧碼頭集結處,泳客不但戴上口罩,還得經過二個體溫偵測處,一個額溫測量處,不容有漏網之魚,造成感染。

第三道防線,泳客上岸後用餐,遠離人群,落實防疫安全。為服務泳客,下水前,上岸處,縣府均有安排擦手紙巾及口罩服務,萬泰科技集團捐贈2.6萬個ACTife雙層抑菌透氣口罩,給泳客岸上使用;另有口罩回收處,防止亂丟,製造污染。

落實防疫安全。為服務泳客,下水前,上岸處,縣府均有安排擦手紙巾及口罩服務。(南投縣政府提供)
落實防疫安全。為服務泳客,下水前,上岸處,縣府均有安排擦手紙巾及口罩服務。(南投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陳正昇說,今年泳渡的最大挑戰是防疫工作,縣府除了事先擬定防疫計畫提供疾管署審查,也確實執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在嚴謹的防範措施下,泳客的配合度也相當高,更感謝企業界贊助口罩,讓防疫工作做到最完善。挑戰泳渡防疫任務,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尤其是民眾配合防疫,成為大型活動防疫典範。

熱愛運動的前總統馬英九,不畏疫情,今年繼續挑戰日月潭,完成第八次橫渡。去年馬英九以2小時10分游完日月潭,今年成績是2小時3分鐘,比去年稍快。

前總統馬英九,不畏疫情,今年繼續挑戰日月潭,完成第八次橫渡。(南投縣政府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不畏疫情,今年繼續挑戰日月潭,完成第八次橫渡。(南投縣政府提供)

泳渡隊伍中,有在台外籍泳客、國內各大科技公司、中小企業團體、各游泳協會、各機關、學校等泳隊伍,今年活動更獲得教育部「夯運動大賞」打造台灣國際品牌賽事殊榮,萬人泳渡帶來運動觀光產業商機。國外疫情緊繃,看到日月潭還可以舉辦大型活動,這些外籍人士稱讚台灣防疫做得真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