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大規模資訊戰 沈伯洋提反混合戰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7 日訊】中共對台發動的資訊戰攻擊不計其數,而現在更搭配貿易戰、金融戰等多種手段,成了沒有子彈的混合戰。資訊戰專家沈伯洋就建議,台灣應該成立一個反混合戰中心,分析中共到底在做什麼樣的攻擊。

點開訊息,您以為內容100%正確嗎?網路世界,假訊息無孔不入,中共網軍更開始轉向進攻YouTube平台,製造對立、進行大外宣。

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 沈伯洋:「現在YouTube的是最大量的,然後還有利用在地協力者的YouTuber去散播這些對中共有利的訊息,這個是很多,然後還有直播主這個也可能是他們現在滿著重的一塊。那假消息可能很平淡,都是一些應該是陰謀論,就是要長期鋪梗,你可能鋪個兩年、三年,漸漸形成對主流媒體或者對於政府的不信任,然後等到重要的時候你才會得到假新聞,所以他們現在都是鋪路的階段,並沒有發動總攻擊的階段。」

中共資訊戰,手段花樣多,今年一月Facebook突然出現不少網紅陸續貼出「大陸搞個小小肺炎,十幾億人口才死了六個,你們就怕到要瘋了」等貼文淡化疫情。假訊息,混淆視聽,還可能進而影響企業的決策方向。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譬如說會影響到資金移動,會影響到廠商的投資決策,會利用真訊息或假訊息企圖去誤導或者去擠壓你,然後希望對我真正的利益有幫助。」

從民事、經濟到軍事,資訊戰搭配貿易戰、金融戰等多種手段,成了沒有子彈的混合戰。不讓敵人見縫插針,跨領域平台、跨部會合作相當重要。

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 沈伯洋:「在北約,就是美國建議北約針對俄羅斯都有成立叫反混合戰中心,那其實台灣應該要有一個反混合戰中心。其實這可以提升我們戰略地位,因為你能夠分析中共在做什麼樣的攻擊。」

由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舉辦的這場座談會,台下觀眾反應熱烈,資訊戰專家沈伯洋與經濟學家吳嘉隆,從社會、經濟、政治各個角度闡明當前資訊戰的本質,對台灣的衝擊與應對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