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中讓台成福地!蔡總統親頒防疫獎章謝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好,台灣模式的大功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天舉辦防疫紀錄片首映,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防疫獎章」,感謝參與防疫工作的夥伴們,因為他們的付出,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台灣是亂世中人人羨慕的福地。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出席防疫獎章授獎典禮,典禮中觀賞首映防疫紀錄片後,總統蔡英文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要感謝紀錄片王(子懿)導演跟製作團隊,這次透過影像,記錄了這整個過程,對所有台灣人來說,都會是非常珍貴的一段影像紀錄。」「再次感謝參與防疫工作的夥伴們,因為你們的付出,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蔡英文表示,她要特別感謝蘇貞昌認真、要求的態度,成就出非常有效率的團隊,她要特別感謝蘇貞昌及所有團隊成員的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曾經做過蘇院長的手下,他的要求,有時候我會覺得說,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兇,但他的兇是有道理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台灣,很幸運有蔡英文總統與陳時部長帶領國人抗疫成功,今日頒發防疫獎章,是政府肯定及感謝所有防疫有功人員及團隊的努力。

行政院長 蘇貞昌:「疫情在很多國外還非常險峻,台灣雖然守住了這個階段,但一點都不能鬆懈,我們要請大家繼續努力,繼續做亂世中我們的福地。」

衛福部長 陳時中 :「台灣人真有福氣,雖然現在都很成功,再過來還有很多事就要繼續拼」「台灣人這樣驕傲,台灣人氣質好,靠著台灣人的氣質,我們可以打敗病毒。」

最後蔡總統強調,台灣有科技、防疫經驗,及民主社會資訊公開透明的三大優勢,不但能守護國人的健康,可以幫助其他國家,貢獻國際,這些成果,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