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11月復會 外交部.衛福部持續爭取台灣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3例中共肺炎確診,都是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而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11月初復會,預計除了檢討疫情以外,還將處理台灣參與提案,備受外界關注,今天(28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以及衛福部長,前往立院備詢時,再被問到相關議題,都表示,持續努力爭取中。

衛福部長 陳時中:「(WHA我們有沒有要爭取線上會議)當然持續都跟外交部一起在努力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外交部門,會持續的和衛福部來努力,讓我們台灣的參與,能夠受到更多國家的這個支持,讓國人感受到這件事情,是我們國家努力的結果,是我們國內,外交部門跟衛福部門,一起努力的結果,讓我們台灣在國際社會上面的這個貢獻,能夠被看到。」

今年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力道,空前強勁,包括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等各國高層,以及多國的行政、立法部門、政要和意見領袖,都以不同方式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