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攻防 北市長人選陳時中、蔣萬安再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來看到,今天(21日)在立法院,開放萊豬進口議題,再度成為藍綠兩黨攻防焦點。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再次質疑風險評估報告的可信度。不過,兩位呼聲很高的下屆台北市長人選,再次交鋒,受到矚目。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為什麼我們沒有一個完整嚴謹,對於國人飲食習慣的風險評估報告,這第一個。第二個我要請教,部長在你們記者會一直對外說的,2018年你們委託成大做的風險評估報告,僅進行非致癌風險評估?」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做過非致癌的風險(報告),那指的長期是非常的一個長時間,事實上我們現在食品相關的這些藥物,你都很難做到那麼長,那只能用所謂的後市場裡面的一個監視,來發現這些情況。第二個實驗的人都找健康的,你不太可能找一個孕婦來讓她吃看看,所以都是會用健康的(人)來做評估,那然後在這樣的一個沒有發生不良反應,或是有反應的前提的數值之下,再用剛才所謂的一個安全係數,這所謂的一個實證,科學的研究有它的一個侷限性。我們當然有驗證國人的飲食的習慣,所以我們會把,驗證另外一個就是孕婦裡面,一天最多可能會吃我們的豬腎360克,那豬肝260克,加上我們的豬肉90克。這樣子來計算,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把豬腎,本來是訂定0.09ppm,那專家學者建議說往下降,也是考慮到國人的飲食風險習慣。」

國民黨立委 徐志榮:「我們謝謝蔣委員,我想我們這個會期,還有多機會,很多時間來討論這個事情,謝謝兩位準市長。」

而陳時中接受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時,則強調在國家這個安全容許量標準之下,食用美豬是安全的。並指出,如果食品要針對每一樣物質殘留量都做標示,會標示不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