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簽訂MOU 要用大數據治理空品與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次我們跟華碩公司,跟國家的實驗室,要來做一個合作,這個合作就是我們很關心台中市的交通狀況,可是我們也關心台中市的空氣污染狀況,我們要把這2個計畫結合在一起,透過大數據,透過智慧管理方式,了解交通跟空污,空污跟交通的關係。」

台中市研考會主委 吳皇昇:「將來我們可以透過路口車流量,以及空品的監測,來去控制其他變數來看,彼此之間有沒有高低起伏的關係,如果我們驗證了,它彼此之間相關的這個正相關的話,我們就可以透過號誌的調整,車流量車速的調整,來改善我們移動污染源所造成的空污,這對於我們台中市將來的數位治理,和精準的決策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邀集交通局、環保局等局處,與華碩雲端公司及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以「台中市重要路口空氣品質與交通車流相關因素之關聯探討」為題進行大數據分析驗證,期望透過跨局處合作將資料結合AI、人工智慧等科技,作為研擬相關措施的參考資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