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威嚇?國軍保衛台海近5成民眾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中共不斷武嚇台灣,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有近5成的民眾,對於國軍可以保衛台灣有信心,超過5成樂見美國對台軍售先進武器,也有超過6成的民眾,對中共抱持反感。

台灣民意基金會 董事長 游盈隆:「對於國軍能不能有效防衛台灣的能力,台灣人是怎麼看的,調查結果發現,百分之48.9的人是有信心的,沒有信心百分之44.8。」

台灣民意基金會28日發布最新民調,對於中共不斷威嚇要武力犯台,調查發現,有百分之48.9的民眾,對於國軍可以保衛台灣有信心,比2018年四月的調查,信心上升了21.8個百分點,而對於美國出兵協防台灣的可能性,有超過半數的民眾認為是有可能的,專家也分析,雖然美國公眾支持出兵挺台的民意只有三成多,但台灣的戰略價值已讓美國不可忽略。

自由撰稿人 黃柏彰:「絕大多數他們都知道說、台灣的,台灣在美國的這個戰略,亞太戰略聯盟上的角色,是如此的重要,而且是、甚至是不可拋棄的,棄台論是非常非常少數,尤其在今年、這幾年幾乎是已經變成稀有動物。」

也有百分之56.9的民眾,樂見美國對台軍售先進武器,另外,民調也針對民眾對中共的好感度進行調查,有百分之63.1的民眾抱持反感,百分之22無感。

台灣民意基金會 董事長 游盈隆:「中共一向也不在乎你台灣人的民意,也不在乎你台灣人的感覺,他們不斷的傳達的是,他們的主觀的期望,那這個本身,就是造成今天這個兩岸關係,陷入了一種無法解套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在這裡。」

不過民調也發現,總統蔡英文的聲望比上個月,下滑了將近11個百分點,支持度來到55.1%,學者分析原因,推估是受到開放美豬進口的影響,有百分之59.5的民眾,不贊成蔡政府這項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