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劍奪島軍演 美軍岩國基地10月起部署F-35B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美國海軍前副部長克羅普西(Seth Cropsey)近期撰文指出,中共攻台的最佳時機可能落在美國總統大選當週,也就是11月3日前後。不過,美國太平洋艦隊、日本自衛隊宣布,10月26日至11月5日將進行美、日、加3國聯合奪島軍演,屆時至少出動4.6萬名兵力。另外,日本媒體報導,美方將位在日本的岩國基地追加部署匿蹤戰機F-35B。

《U.S. Military Post》:「擔心中共襲擊台灣,美國與日本將舉行利劍軍演。」

美軍在關島附近舉行上萬人的《英勇之盾》軍演,兩個禮拜前才剛結束,美國又宣布和日本、加拿大海空軍共同參演的「利劍」軍演,10月下旬將在日本鹿兒島舉行,出動至少4萬6千名兵力。

NHK(2020.9.25):「美軍將會派出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等飛行載具,在位於十島村的無人島,臥蛇島上參與訓練。這是美日兩國首次在此處進行軍演。」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地方調整課長宮川均28號在山口縣與該縣總務部理事藤田昭弘會面,表示美方將從10月開始,耗時半年向岩國基地追加部署匿蹤戰機F-35B。並分階段把12架FA-18戰鬥攻擊機更新為16架F-35B。中華民國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不一定是針對台灣而來,但是絕對是針對第一島鏈相關海域跟空域的安全而來,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他們的軍事反制行為或演訓,也會跟著提高這樣一個層次跟質量。」

中華民國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美日的軍演,其實實質有它的意涵,也就是他們願意用所謂的一個武力、軍備,讓大家看到了,絕對不是中國(共)的一個大動作,我們就要去害怕。

國海軍前副部長克羅普希17日就曾撰文指出,中共進攻台灣的最佳時機可能落在美國大選當週。不過美國隨即宣布,在美國大選前後舉行利劍軍演,並提高位在日本岩國基地的戰備能力,就是不讓中共有機可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