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市長過招?陳時中.蔣萬安立院交鋒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繼續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8日)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再次交鋒。不過,隨著兩人被外界,推舉為藍綠 下一屆台北市長人選的呼聲,越來越高,使得陳時中和蔣萬安的互動,也成為美豬議題外的,另一個焦點。

國民黨立委 徐志榮:「我們謝謝蔣委員,我想我們這個會期,還有多機會,很多時間來討論這個事情,謝謝兩位準市長。」

針對美豬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再次交鋒,質詢結束時,代理主持議程的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一席話讓全場笑了。藍綠兩黨呼聲最高的台北市長可能人選,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

衛福部長 陳時中:「(今天來這邊備詢,因為那個召委是蔣萬安,他也準備很久了,有人認為是台北市長提前過招,您怎麼看?)沒有,我想是一個政策的討論,我們也尊重立法院的意見。」

也有媒體詢問蔣萬安,國民黨有沒有找智囊團來幫忙準備政策,對此蔣萬安透露,針對重要議案,有進行研究和沙盤推演。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現在我想我們在立法院黨團,大家都共同就立法院重要的議案,我們都在研究。也進行相關的沙盤推演。」

不過,對於明年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蔣萬安強烈要求,進口美豬只要含有瘦肉精,都必須標示,對此陳時中這麼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現在我們在動物用藥的,需要的mrl(殘留容許量)的標準,大概1511項,那也隨時都在變動中,那這是屬於在行政一些專業的事情,那農藥的殘留標準,更有7000多,我想加起來有八九千項,那你很難去選擇,哪一個是對哪一個人的影響比較大的。」

陳時中表示,如果食品要針對每一樣物質殘留量都做標示,會標示不完,指出在國家的安全容許量標準之下,食用美豬是安全的。並強調原產地會標示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