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第三位大法官提名 川普提名保守派巴瑞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周六,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提名48歲的巴瑞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遞補金斯柏格的遺缺,如此一來,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優勢,將擴大到6比3。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於10月22日通過提名,並在10月底全院表決。

<<剪輯標題:任內第三位大法官提名 川普宣布艾米·巴雷特

https://apvideohub.ap.org/detail/TrumppicksAmyConeyBarrettforUSSupremeCourt/0df534a105d79fa535683b20a57440bb/video?Query=(NOT%20signals:Test)%20AND%20trump&mediaType=video&sortBy=arrivaldatetime:desc&dateRange=now-1w&totalCount=243¤tItemNo=0>>

9月26日下午5點多,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布了其任內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履行我在《美國憲法》下最重要的職責之一: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 這是我繼戈薩奇大法官和卡瓦諾大法官之後的第三次提名,這確實是一個非常自豪的時刻。今天,我榮幸地向最高法院提名我們國家最傑出的法律人才之一。 她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就,擁有高超的智慧,純正的資歷和對憲法的堅定忠誠。 法官艾米·康尼·巴瑞特。」<>

在川普的大法官人選名單中,法官巴瑞特一直排名領先。48歲的巴瑞特2017年出任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是已故大法官安東尼·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前助理之一,並曾在聖母大學法學院任教。

<<台灣網盤:川普明提名大法官 速看對美價值與大選影響>>

巴瑞特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持保守派反對墮胎的立場。巴瑞特表示自己對神的信仰使其公正並誠實的履行法官的職務。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 巴瑞特:「我們有很多法官,州立和聯邦法官在這個國家都有虔誠的信仰,並且仍然公正並誠實的履行身為法官的義務。」

川普的大法官人選,要求尊重美國憲法的原文原意,並且道德高尚。

川普在發佈會上也敦促國會議員及媒體,尊重大法官提名確認程序。

新唐人記者 李蘭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