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開鍘中芯國際 加劇中共「斷芯」之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9月25號告知中芯國際的供貨公司,他們向中芯國際出口技術前必須先獲得許可。這是在切斷華為晶片供應後,美國對中共在晶片領域的又一重擊。

美國國防承包商SOS International LLC 公佈的研究報告顯示,中芯國際正在與一家大型國防企業集團合作。有軍方背景的多所大學的研究人員,按照中芯的產品要求,來進行相應的設計。其中一家軍事院校,2015年已經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黑名單,因為該院校涉嫌設計用於模擬核試驗的超級電腦的晶片。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目前的美國對中共這樣的一個制裁,它事實上就要在軍民兩用技術、在中共的這種威脅全球的能力方面進行打擊,而中芯國際在整個芯片領域它是特殊的地位。目前我們知道像華為這樣少數廠商它具有晶片設計能力,但在中國,目前的高端晶片的製造能力只有中芯國際具有。」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表示,美國根本無法避免不讓中芯國際把產品賣給軍方或者賣給美國限制的企業,因為沒有這種執行力。所以只有去削弱中芯國際,才能讓它沒有辦法幫助中共軍方或者這些被美國制裁的企業。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中芯國際一旦被列入「貿易黑名單」,不僅僅是和台積電差距進一步拉大的問題,而且兩隻腳都踩在了生死存亡線上,處於生死邊緣。

秦鵬:「像中芯國際,它的設備還有軟件,甚至一些關鍵的原材料,這些方面其實都來自於以美國為首的國家。那麼在這次的出口限制之後,可以說中芯國際是在能力上被大大的削弱了。它就很難在以後發展出來新的、更高的這樣的一些晶片的製成,製造能力。」

秦鵬指出,晶片製造的落後,就會相應的帶來中共在整個軍事領域,包括導彈、雷達、衛星等全面的落後。這樣中共就再也沒有資本跟美國去叫板,就沒有能力在南中國海等地製造威脅和不安。

中國火箭發射今年曾連續三次失敗,就有不少網民懷疑,這是因為美國封鎖晶片造成的後果。

自去年以來,荷蘭晶片光刻機廠商ASML公司向美方申請出口中芯國際製造設備的提案,都沒有得到批准。

9月24號,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疫苗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根本上就是企圖通過竊取他人資訊來取得領先優勢,而不是通過自我創新。

他在今年6月還指出,中共對美國構成極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美國動用巨大資源在調查2000多起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的案件,平均每10個小時就啟動一項調查。

他此前還說,FBI正調查的約1000件知識產權的竊盜未遂案,幾乎全與中國有關。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