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機高達10倍 電信業.NCC齊喊數位轉型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今年初台灣完成5G首波釋照,各大電信業者,啟動台灣5G元年,從5G開台到現在三個月,其實台灣已經取得全球名列前茅成績,民間舉辦論壇,力邀五大電信業者、主管機關,不約而同認為,數位轉型商機,將是未來電信業發展重點。

台灣中華電信6月30日宣布5G開台,遠傳、台哥大也在同一週起跑,短短開台2個多月,台灣的5G成績,已經在全球名列前矛!下載速度(210.2 Mbps)位居全球第四,5G網路可用比率18.6%,居全球第六。

中華電信總經理 郭水義:「那麼代表的是,我們電信業可以協助全民升級,來進行百業升級,這代表的是我們可以來組台灣隊打國際盃。」

5G商業模式全球都在摸索,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5G不是3G、4G網路的延伸,更是企業數位轉型重要基礎設施,更大商機等待挖掘。

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不要想到(5G)只有人和寬頻上網,未來還有垂直場域應用。台灣很多中小企業,他們未來需要的數位轉型, 需要我們電信業者協助。」

不過產業界也提出建言,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5G首波釋照頻譜明顯不足,政府應加速釋出現行是衛星頻道的n77、n78主流5G頻段,不宜過快釋出不普及的n79,以免重蹈WIMAX覆轍。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基本上往前走,希望我們記住WIMAX的教訓,然後儘量去釋出主流的頻段,電信業在5G的時代,數位轉型是勢在必行,成功了是十倍,失敗的話就停留在原地,甚至不進則退。」

台灣行動通訊營收已經連續4年衰退,業界估計2020年,就算有5G,整體還是下滑,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呼籲,台灣偏鄉網路建設,應該比照國際美國、英國作法,開放網路共建,避免浪費資源。

台灣之星總經理 賴弦五:「政策使行動電信業者,一直要在偏鄉建設,可是這個建設又是非常沒有效率。NCC可以思考我們在政策上面有些重新的調整。」

台灣通訊學會舉辦論壇,聚集數位轉型課題,意見也給主管機關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