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隱形冠軍 砸32.5億擴大投資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有「半導體隱形冠軍」之稱的穎威科技,是全球半導體大廠測試介面機台的領導廠商,因應擴廠需求,宣布斥資32.5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區擴大投資,興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

被譽為半導體隱形冠軍的穎崴科技,是半導體大廠測試介面機台的領導廠商,因應擴廠需求,宣布斥資32.5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區擴大投資,在經濟部主任秘書的見證下,正式簽署投資意向書。

穎崴科技董事長 王嘉煌:「積極的需要這一塊擴廠,然後能夠加大我們的產能 ,我想我們2022年底,我們這個廠辦蓋好之後,我們產能大概可以擴充3倍到5倍的一個能量,所以我想我們也隨著我們的台灣的整個半導體產業大步邁進。」

加工區管理處長黃文谷表示,楠梓加工區成立至今超過50年,如今已是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重鎮,因應台商擴廠土地需求,釋出第1期土地招商,由穎崴科技拔得頭籌。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透露,未來將比照經濟部的投資台灣事務所,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

高雄市經發局長 廖泰翔:「中央有一個投資台灣事務所,未來我們也希望,我們也在努力打造一個投資高雄的事務所。」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期待我們跟地方政府,來尋求更大的一個空間,讓我們真正要投資高雄,投資台灣的廠商,有機會能夠發揮,就如同穎崴一樣,能夠發揮他投資跟技術的能量,來造福我們高雄地區,提供就業,創造外匯。」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表示,秉持根留台灣、佈局全球的企業策略,將在楠梓園區興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持續將最新先進的生產技術引進臺灣,帶動半導體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