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週四起跑 高鐵加三成人力疏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四天中秋連假,十月一日開跑,受疫情影響,國內旅遊的民眾大增,但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交通疏運到底能否順暢?台灣高鐵針對中秋及國慶連假,加派人力投入,嚴陣以待,不敢掉以輕心。

拉著大大的行李,不論是出門旅遊或是返鄉,搭乘高鐵是很多民眾的選擇,中秋連假本週四起跑,台灣高鐵嚴陣以待,加派人力投入不敢掉以輕心。

台灣高鐵中區運轉課課長 許永達:「這次的疏運大概增加2到3成的人力,來全力投入疏運的工作,在自由座的部份也要提醒旅客,在尖峰的時段人比較多,要配合車站的人員做導引依序來上車。」配合「防疫新生活」,旅客進站時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配戴,進站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才可不戴口罩。

台灣高鐵中區運轉課課長 許永達:「進站的時候要配合車站的同仁量測體溫,另外要自備口罩配戴,在車上如果有飲食需求的話,在保持社交距離,或者是相鄰旅客有戴口罩的情況下可以飲食,飲食完畢也需要再配戴口罩,以確保個人以及其他旅客的健康安全。」

台灣高鐵車務同仁:「你好,我要借用休息室,好。」

高鐵公司表示,為給旅客更好的服務品質,高鐵成立中區運轉中心,提供同仁用餐區、休息室及休息區、備勤室跟活動室等,希望同仁充飽電後,帶給旅客最佳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