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夯肉大推台雞 雞肉製品也要推強制標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台灣人的雞肉消費量驚人,消費量更是在2018年超過豬肉,但台灣的雞肉產品卻未強制標示產地,農委會週二表示,希望衛福部能效仿散裝豬肉食品為雞肉強制標示產地,也提醒民眾,中秋烤肉別忘了國產雞。

新鮮的雞肉在電烤盤上滋滋作響,專業料理人親自示範雞肉燒烤要訣,中秋節即將到來,很多人都喜歡邊烤肉邊賞月,農委會29日舉辦「中秋夯肉就愛國產雞」記者會,建議民眾可以準備國產雞肉做為烤肉食材,除了新鮮衛生而且價格合理,力挺台灣雞農。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鼓勵就是說,我們的不管是家庭或者是餐廳業者,我們都希望用我們自己國人所生產出來的,新鮮的國產雞,那在這國產雞裡面的話,事實上很容易可以分辨,你到底是國產的或者是進口的一個雞肉。」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雞肉上面的CAS、TAP標章,以及產銷履歷QRcode,都能讓消費者很清楚的辨別出,哪一個是國產雞肉,2018年台灣人的雞肉消費量已超過豬肉,平均每位國人一年要消耗約37公斤的雞肉,並希望衛福部能雞肉效仿散裝豬肉食品的強制標示產地,加強國產雞競爭力。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強制標示的話這一個部分,我們會已經在、畜牧處已經在規劃,那我們很清楚,這一次的豬肉的一個強制標示,我們也是希望藉這一個時候,把那一個雞肉的強制標示也慢慢,當然以現在來講的強制性,我們還沒有辦法,就是一次到位。」

至於雞農要求進口白肉雞必須標上屠宰日期,黃金城則坦言有困難,因為進口雞肉是集中運輸,有些批次的屠宰日期甚至會差到2週以上,不過CAS已經拿掉國產雞肉冷凍保存期限僅半年的規定,改成依食品安全指引,未來冷凍雞肉的保存期限國產與進口將達成一致,以利公平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