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巴士出現台大 行動面試專車前進全台名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積電校園徵才的登機計畫開跑,台積電打造百萬級的行動面談專車,前進北中南的名校,招募人才,最近被直擊出現在台大校園,求職者和面試官就在大巴裡,一對一面試,就算下雨天也不受影響,往年台積電整體徵才,一年約四千人,今年半導體大單,接單接不完,大舉徵才達八千人,多了一倍。

超大一台巴士出現在台大的椰林大道,白色車身布滿tsmc的logo,還有大片的電視牆,原來是台積電打造百萬級的行動專車,前進名校招募人才,要先找研發替代役。

台積電校園的徵才登積計畫在北中南開跑,求職者和面試官就在大巴裡一對一面試,就算下雨天也不受影響,以目前台積電的員工有五萬人來看,要加速南科投資,竹科也要擴廠,因此招募的研發大軍比往年多了一倍,今年要招募8千人。

台大學生:「平常可能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看到這些東西,應該會有很多人會有興趣。」

台大學生:「資工跟電機的同學,不論是幾年前到現在,全都是會以台積電當作目標。」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半導體的人力需求,不僅增加,平均月薪52000多元,10年間薪資成長百分之26,增幅高於電腦消費性電子製造業,也勝過投資理財業,而且文組的人也可以搶進半導體產業。

123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企管系或者是一些外語系畢業的這個新鮮人,那你又有第二外語的一個專長,甚至有獨立作業跟高抗壓性,那如果從事國外業務這樣一個工作的話,確實有機會拿到年薪百萬。」

護國神山台積電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的徵才,光是去年獎金加分紅,平均每位員工可以領111萬元,這回出動面試車也讓各界看到半導體龍頭的求才若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