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手繪電影看板 全台嘉義首展中秋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周杰倫電影「天台」手繪看板的創作者、同時也是全台灣僅存「手繪立體電影看板」的保存者--張玉村,選在中秋節連假,在嘉義文創園區舉辦展覽。上百幅經典手繪電影看板,首次開箱展出,他還為了嘉義首展為了嘉義首展,創作了李小龍、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三幅戶外巨型看版。

在「我是一片雲」黑膠電影音樂當背景的襯托下,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從近千幅作品中、挑選出懷舊傳奇人物、經典西洋片、港片、國片、日本片等百張作品,一張一張呈現在眼前。

導演 郭南宏:「這麼多這麼多的、都是我走過年代的那個電影海報,這看了以後就一件件回憶,就像昨天一樣的,真的。」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林金龍:「很用心喔,整個見證台灣整個電影看板的大時代、這樣的一個的變化。」

園區入口豎起兩層樓高的李小龍巨型看板,舊廠房大道兩側、則有瑪麗蓮夢露及奧黛麗赫本看版,這是為了還原當年手繪立體電影看板營造的氣勢。

手繪立體電影看板創作者 張玉村:「之前的廣告都是靠戲院的大看板做宣傳,我們台灣的電影看板真的超厲害的,超大超高,而且那個立體表現,哇,三、四樓高,太有吸睛了,這樣觀眾就跑進來了。現在的小朋友當然不學這個,很辛苦,因為我們畫這個、要包括安裝,安裝拆下換片看板都要全部包到好。我覺得很可惜,失傳了啊。」

嘉義文創園區執行長 孫育晴:「我們發覺常民文化再發現,其實是嘉義文創園區這邊,我們可以努力經營,而且民眾也很喜歡。」

前身為台灣第一個高粱酒廠的「嘉義文創園區」,把自己定位為「傳統藝術創新中心」,今年中秋節特別推出「一筆入魂-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展」,就是希望跳脫傳統展出方式,帶領觀賞者重返過往美好的舊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