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寄選票爭議 民間組織籲防大選舞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大選這次還有一個爭議話題,就是郵寄投票。加州法律規定,今年所有註冊選民都將收到郵寄選票。對此,民間選舉監督組織呼籲選民盡可能現場投票,避免使用郵寄選票,來確保選票被正確計算。

根據民間選舉監督組織「加州選舉誠信項目」EIPCa的調查,由於加州未遵守聯邦的選民登記法,強推全民郵寄選票,很可能導致超過45萬8千名已去世或離開加州的不合格選民,繼續收到郵寄選票。

而且過去10年間,郵寄選票一直存在極大的漏洞。

EIPCa總裁 Linda Paine:「當選民把選票放入信封,交到選票登記辦公室,會有人打開信封,拿出選票進行登記。事實上,他們在打開信封前還有個步驟。所以經過這些程序,你已經不算匿名投票了。所有人都能看到你投給誰,即便你沒有真的註明你投給總統川普或是其他人。」

EIPCa表示,加州45萬多個有問題選民中,有近17.8萬人從未投過票,還有約2千人的出生日期顯示年齡已超過105歲。另有約2.4萬人將收到兩張或以上的郵寄選票。甚至有數十萬張選票被郵寄至不存在的地址,為選舉犯罪敞開了大門。

EIPCa立法監督主任 Ruth Weiss:「現在是政治意味濃厚的時期。所以任何人或郵差,在送信時看到你車身上的貼紙、院子裡的標語,可能不喜歡你的政治傾向。如果你把郵寄選票放在郵箱裡,可能就會被有心人拿走。他們可以通過查看郵遞區號,或信件分類時動手腳,甚至在寄到選票登記辦公室時,也很可能發生同樣情況。」

該組織指出,選民若自行要求郵寄選票,是個人選擇,但當加州政府要求每位選民都使用郵寄選票時,可能就存在問題。因此,他們鼓勵選民到投票所投票,即便收到郵寄選票,仍可以親自投票。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