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2友邦接力挺台 尼加拉瓜3年來首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聯大總辯論最後一天,台灣友邦貝里斯、尼加拉瓜接力發聲挺台。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敦促落實普遍性原則,讓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會議,而這也是尼加拉瓜3年來首度在總辯論替台灣執言。

尼加拉瓜外交部長 孟卡達(Denis Moncada):「疫情當前,基於人道理由,必須適用普遍性原則,使臺灣能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機制及會議。」

貝里斯外交部長 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 :「貝里斯呼籲讓臺灣得以完整參與聯合國體系。臺灣成功且有效地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對友邦及其他國家的協助,彰顯臺灣有能力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

第75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台灣15友邦中,有12國發聲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較去年多了一國。台灣防疫有成,而且慷慨援外,也讓多位友邦發言時,大篇幅替台灣抱不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