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一年未開食安會報 陳時中:與萊豬標準制訂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台灣政府將在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但國民黨質疑,行政院食安會報,長達一年未開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是因防疫考量,擔心多人群聚,也強調制定瘦肉精安全容許量和食安會報沒有關係。

衛福部長 陳時中:「食安會報當然在去年有開過,那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很多的會議,都盡量就是在小團體裡面,或是用其他的形式來開。不管大大小小吧,從民間到政府在防疫的概念,不希望太多人聚集在一起,這次MRL(最大殘留容許值)訂定,跟食安會報,是沒有關係的。」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擋不住非執意開發不可,之前不是應該要去實地查廠嗎?那個是包含在我們的項目裡面,這是應該做的,應該做的,但是今年一樣,對於國外要來台灣查廠的,跟我們到國外查廠的,這半年都有一點停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協調之中,盡量要去。」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指出,馬政府當年放美牛進口時,曾派員到美國查廠,這次開放美豬,卻沒比照過去的安全標準作業流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確實查廠進度有些停滯,會盡量協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