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新合作架構 AIT:促印太區域供應鏈重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台美關係邁向另個里程碑,合作布局印太經濟。台美9月中旬完成簽署一項合作架構MOU,將促成台美共同參與投資美洲以及東南亞地區的基礎建設計畫。總統府聲明表示,要再往前跨出台美在第三地經濟合作的新步伐,為產業創造新商機。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台夥伴關係真的就是真朋友、真進展。」

美台真朋友真進展絕對不是一句口號,台灣部會首長與AIT處長酈英傑共同宣布,台美在美東時間9/17完成簽署了「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MOU,雙方將攜手投入區域基礎建設發展。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美國財政部所提的這個合作架構,可以使我國的廠商透過基礎建設以及能源市場的國際商機,透過台美間公私部門的合作,來協助區域內的國家發展能源和基礎設施。這是我國新南向政策以及美國印太戰略相互合作對焦的新模式。」

合作架構))包括建立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發掘並建構符合台美投資者基礎建設投資需求等等。後續台美雙方的財政部將成立工作小組,共同來研商合作項目與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工作小組的第一次會議,暫定將在2020年的秋天舉行。我們也會努力於台灣及其他理念相近經濟體合作,促進印太區域的供應鏈重組。」

中華民國財政部長 蘇建榮:「在國內行政部門的運作方面,目前我國已經成立了『台美能源及基礎建設融資開發計劃合作小組』,底下共設了四個工作小組,未來這四個小組直接會跟美方對接。」

總統府隨後也表示,相關部會與美國政府一直有討論在印太區域的合作,這回攜手發表建立合作架構,就表示雙方已經達成合作共識,要再往前跨出台美在第三地經濟合作的新步伐,幫台美產業創造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