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成功關鍵 民眾:因不相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台灣距離中國最近只有130公里,在疫情爆發之際,卻成功守住第一道防線。關鍵因素是什麼?我們到街頭進行了採訪,部分台灣民眾指出,一大原因就是台灣人不相信中共。

金黃色的獎章,上頭寫著「感謝新唐人,您的無私貢獻國人感激無限」,這是政府對台灣媒體報導防疫的一項肯定。疫情期間,政府民間齊心抗疫,除了一系列的防疫決策外,有民眾認為,台灣成功守住防線,一大原因是對中共的不相信。

台灣民眾 王先生:「這個是我們成功的一個最大的條件,不相信共產黨,所以我們提前做準備。一些防疫沒有成功的就是,因為它就是半信半疑,我們是百分之百的不相信共產黨。」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 劉同學:「因為我們對中共一直都很警戒,因為我們離中國非常近,我們知道中國的整體環境怎麼樣,跟世界其他國家比起來,我們對中共的警戒心多了一點,所以使得這一次可能跟其他國家相比,可以做出比較多的超前部署。」

疫情爆發初期,去年12/31,疾管署率先啟動邊境檢疫應變措施,針對來自武漢直航入境的班機進行登機檢疫,接著1/20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號開始禁止湖北大陸人士入境,2/11進一步全面禁止中國人士入境,接續禁止外籍旅客來臺(3/19)。

台灣大學學生 黃同學:「比如說你說泰國好了,他們就是全部的商場都掛著什麼,我們跟武漢同胞同在一起加油什麼的,幾乎沒有人在戴口罩的,就是我覺得他們經濟過度依賴中國,所以他們沒有辦法脫離這個,算是一種另類的制約,所以導致他們疫情上面他必須要接受大量中國遊客,然後所以就沒辦法抵制或是抵抗某些病毒的傳入。」

台灣民眾 王先生:「大部分的國家都對於大陸對外的宣稱都是抱有信任的,但台灣對於大陸都是抱有不信任感,可以做到說不會讓那些奇怪的疫情來台灣。」

對中共的不相信,加上過往的防疫經驗與政府民間的相互配合,讓台灣成功守住第一道防線,也讓台灣模式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