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估國道車流增2倍 林佳龍:請用路人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明天就是連4天的中秋連假,高公局預估,這次連假恐怕是史上最塞的連假,交通部全面備戰,提出多項疏運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需要所有的用路人一起幫忙,才能讓中秋疏運更順暢。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游衣芸 VS.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中央氣象局,高速公路局,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平安愉快。」

中秋連假開始,交通部積極備戰,高公局和氣象局首次採用聯合播報的形式,要告訴民眾最正確即時的資訊,來避開塞車,高公局預估,這次中秋連假,國道的交通量會是平日的1.5倍到2倍,恐創下歷年中秋假期的最大量。

交通部長 林佳龍:「交通的順暢是取決於人、車、路,那會塞就是在同一個時間出現,那我們就是盡一切的努力,但是也是要請求用路人的幫忙,才能夠讓輸運能夠順暢 。」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做最壞的估計,但做最好的努力,希望民眾能支持交通部連假疏運措施,多多善用資訊平台、1968APP以及即時路況播報,掌握正確即時資訊,就可以幫助交通部改善塞車問題。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就是做最大的努力,那全力以赴,不過我們也是、情勢也是相當嚴峻,就是因為國人能不能瞭解我們的疏運措施,並且加以善用,才能夠決定,這個整個疏運的成果。」

林佳龍說,如果道路不能增加容量或有替代道路可以使用,車流過大就會塞車,分流是最好解決方案,但疏運不是交通部就能決定實際路況,必須尋求社會大眾幫助,才能讓中秋疏運更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