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海域規模5.9地震 沒收到警報不是邊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今天中午地牛翻身,發生芮氏規模5.9的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中央氣象局表示,是琉球海溝東緣隱沒造成,如果接下來有餘震規模也不會太大,請民眾不必擔心。

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今天中午12點37分,在宜蘭東北方的39.4公里的地方,發生了一個規模5.9的地震,那這個地震的震源深度,高達106.5公里,這是一個非常深層的地震。地震的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板塊的隱沒造成的,那這個板塊隱沒,這個隱沒帶是琉球海溝往西延伸,延伸到台灣的這個隱沒帶,那這個隱沒帶一般說起來,每年大概都一般都會有一個地震發生。隱沒帶的地震,它通常釋放能量非常快,通常很快就會把能量就釋放掉,那所以也不太會有大的餘震。」

另外,這次離震央較遠的新竹縣出現4級震度,陳國昌主任解釋,是觀測站所在地的地質造成的場址效應,放大了震度,而這次地震只有台北市的民眾收到國家級警報,陳主任說明,是因為台北市發簡訊標準是震度3級,比其它縣市低,未來將計劃修改,讓全國標準一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