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籲歐陽娜娜 可參看歐陽龍演的藍與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共十一晚會演唱「我的祖國」,引起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有言論自由,但也是法治國家、人民應該遵守法律。而中共國台辦反批綠營箝制人民自由,蘇貞昌說,中共最沒資格講民主。他也呼籲歐陽娜娜應該參考她父親歐陽龍,曾演出的電視劇藍與黑,以免未來受制於中共。

中秋連假前夕,蘇貞昌視察高公局,為公務員打氣。由於台灣防疫有成,預估國道將湧現車潮,蘇貞昌呼籲國人,多利用公共運輸,出門前也先上網看路況,避免塞在車陣中。

而被問到歐陽娜娜央視開唱爭議,蘇貞昌說,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也是法治國家,強調中共最沒資格講民主,藝人應該警惕。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國是一個沒有自由、民主的國家,中共最沒有資格講自由、講民主,中國的藝人因為違背黨的意識,消失的所在多有。所以我也滿關心像歐陽娜娜這樣年輕的小女生,她如果受制於中共,會有什麼下場,也許她的爸爸演的電視《藍與黑》裡面那些對白可以參考。」

歐陽娜娜父親歐陽龍早年飾演《藍與黑》電視劇,斥責投共分子飛蛾撲火,被利用完之後就要面臨清算鬥爭。周三上午,中共國台辦力挺歐陽娜娜,還批民進黨當局恐嚇民眾,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而台灣網紅館長陳之漢前一晚直播中,是霸氣評論。

網紅館長 陳之漢:「(不然)我集資,我們找大陸明星來台灣唱台灣是一個國家,我叫人寫一首歌叫台灣是一個國家,你看他們要不要來唱,不敢嘛!兩邊本來就是極度不平衡的,你來台灣能做的,啊箝制言論自由喔,箝制言論自由喔,藝人不准去唱歌、不能去賺錢喔,不是這樣子,那相反之呢?我可以去大陸唱中華民國國歌嗎?」(畫面來源:成吉思汗YouTube)

中共央視晚會以「中國夢、祖國頌」為節目名稱,安排歌星演唱愛國歌曲,歐陽娜娜還被標記為中國台灣,而她與其他藝人合唱《我的祖國》,為中共宣傳抗美援朝電影《上甘嶺》的插曲。在中共對台軍事恐嚇時,藝人赴中為中共建政宣傳,引起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演員馮淬帆國民黨演講 批馬又轟黨不反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