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反共日 加國多族裔聯手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中共建政71週年之際,全球多國發起了「10.1全球反共日」活動,加拿大多個不同族裔的民間團體,響應活動,紛紛來到溫哥華中領館前,他們斥責中共奪政後,對內打壓宗教信仰、異議人士,對外侵蝕民主價值,呼籲人們共同反抗暴政,爭取自由。

周日下午,來自香港、西藏、印度、新疆等多個族裔的民間團體聚集在加拿大溫哥華中領館前,響應全球26個國家,47個城市及166個團體舉辦的「10.1全球反共日」。集會譴責中國共產黨對外侵略和對內迫害的霸凌行為。

溫支聯成員 Swana Luk:「菲律賓和台灣的人也加入了,因為中共在南中國海建造人工島嶼和軍事基地。這威脅到了台灣和菲律賓的安全,所以今天所有的團體都聚集到了一起。」

印度裔社團也加入了今天的抗議,並呼籲加拿大像印度一樣抵制中國商品,截斷中共施行迫害的資金來源。

印度族裔代表 Ashish Manral:「我知道這是全球化的時代,但是,這也是一個自由化的時代。難道要為了全球化而犧牲自由?」「有17個國家和中國接壤,其中17個國家中的15個國家,包括俄國和印度,都和中國發生了領土爭端。」

抗議的人群喊出「加拿大,醒來」等口號敦促聯邦政府加入全球的反共大潮。

中共對加拿大的滲透由來已久,由孟晚舟案引發了一系列「人質外交」事件,至今仍有兩名加大公民被中共?押,並拒絕家人和律師探視。加拿大朝野一致譴責中共的這種公然踐踏民主與法治的野蠻行?,並?烈要求釋放康明凱(Michael Kovrig) 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

溫支聯成員 Swana Luk:「隨著中共越來越有錢,他們有權利和更多的資源來壓迫中國的民眾。不僅是中國國內的民眾,而且還壓迫海外的華人。」「我認為西方國家需要考慮如何保護自己的公民。」

加拿大西藏社區代表 Ray Yee: 「西藏如今已經被(中共)佔領了70年了。非常關鍵的是我們抓住這個時機爭取改變,幫助中國人推翻(中共)政府,及被統治的形式,不要再被動的等待了。」

新唐人記者 李薇 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