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盟友抗藍白合?陳時中:現在沒時間想這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再度在立院交手,討論美豬開放後,學童的營養午餐如何把關,被視為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兩人,互相稱讚對方表現好。不過近來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找蔣萬安吃飯,似乎有藍白合的結盟態勢,陳時中被問到會不會找盟友時,趕緊回答現在沒時間想這件事。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好對,沒有錯,如果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去實際查廠,符合標準作業流程,那你還要定1月1號開放嗎?有沒有可能去查廠,當然是有可能,好,那我希望部長說到做到。」

交鋒美豬開放後,學童的營養午餐如何把關,蔣萬安、陳時中,再度在立法院,展開台北市長前哨戰。開會前,陳時中還先到民進黨團,跟立委戰術討論。

衛福部長 陳時中:「(教你怎麼對戰蔣萬安嗎?)沒有耶,一向我話很少。」

聚焦美豬政策,蔣萬安前一天才稱讚,陳時中是可以溝通的部長,就不知道陳時中怎麼評斷蔣萬安表現?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不敢去評判立法委員,我不把這事情當攻防,我是來立法院答詢,我就本著誠懇虛心態度,回答委員問題。」

互讚對方表現好,但在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眼裡,似乎還是蔣萬安略勝一籌,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透露,柯文哲說要請蔣萬安吃飯,蔣萬安卻回應這會期太忙,沒時間,給了柯文哲軟釘子碰。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其實平常在地方很多行程、選區,也都會跟柯市長碰到面,我們也都會有機會,交換市政意見,有機會,其實任何時候都可以見面。」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有要幫自己拉點盟友嗎?)我現在沒時間想這個問題,謝謝。」

兩人都避談選舉問題,畢竟離2022還有兩年,只有把美豬議題處理好,才能得到得到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