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教廷演說再提法輪功.以若望保祿暗勸教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教廷打算與中共續簽密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親自勸阻,9月30日在駐教廷大使館演說,抨擊中共迫害所有信仰,又一次提及,中共的最禁區法輪功。蓬佩奧委婉勸說教廷堅定道德立場,他多次提到反共的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並鼓勵各宗教的領袖,借鏡一位拒絕向納粹暴政屈服的神父,關心幫助被迫害的各個信仰群體。

美國國務卿30日在駐教廷大使館演說,抨擊中共迫害信仰自由,最令人憂慮,他再一次提及,中共的最禁區法輪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國共產黨打擊中國每個宗教群體,基督新教徒、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等等,當然,天主教徒也沒有倖免於這波鎮壓。從事人權運動的天主教徒領袖,不只是香港,也被抓捕。」

蓬佩奧9月18日投書公開反對教廷10月與中共續簽兩年秘密教務協議。但教宗方濟各,拒絕會見蓬佩奧,也拒絕會見88歲的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Joseph Zen)。蓬佩奧在這場,「透過外交政策促進與捍衛國際宗教自由論壇」上(Advancing and Defending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Through Diplomacy),歷數教廷史上對人權與道德的關切,頻頻提到若望保祿二世;似乎藉此暗勸方濟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若望保祿教宗,在點燃良心革命起到關鍵性作用,這革命致使鐵幕垮台。若望保祿二世也沒有懼怕。」「國家有時必須做出妥協,以推進良善的結果;教會處於不同位置。世俗的考慮,不應阻礙基於永恆真理的原則立場。」

蓬佩奧也頻頻提到,納粹時期的利希滕貝格(Lichtenberg)神父,堅持在柏林不斷為猶太人與納粹的受害者禱告,拒絕暴政,後來在納粹迫害中死亡。呼籲宗教領袖找到這樣的勇氣,也關心被迫害的其他信仰者,在道德上對抗迫害。尤其,人類正生活在一個墮落的世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作為基督徒我們都知道,我們生活在一個墮落的世界。這意味著那些對公益有責任的人,有時必須與邪惡的人甚至邪惡政權一起做事,但當這麼做的過程中,代表民主國家的政治家,絕不能忽視,讓民主成為可能的道德真理和人類尊嚴。宗教領袖也應如此,宗教領袖也應理解,作為鹽和光,通常必然意味實踐無畏的道德見證。」

蓬佩奧推崇若望保祿二世,展現了教廷如何推動世界走向更加人道。他說,若望保祿教宗在大約20年前的這同一個星期(2000年10月1日,中共十一建政日),封聖了在中國遇難的87名中國教徒與33名歐洲傳教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