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連假出遊人潮 陳其邁:加強交通與防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中秋節4天連假,預計又會湧現報復性的旅遊人潮,各縣市也不敢大意,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已經指示警、消,加強交通疏導,預防火災及維護治安等相關工作,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中秋烤肉要注意消防安全。

中秋4天連假,適逢高雄舉辦「旗津黑沙玩藝節」、及「高雄左營萬年季」等活動,預計將吸引很多遊客,高雄市長陳其邁30日上午表示。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中秋佳節交通疏導跟整個預防相關這個火災的相關工作,希望說能夠全力的合作,而且來落實相關的這些因應的一些措施,而且中秋節烤肉的活動非常多,所以一來先請消防局,請我們這些不管是義警、義消或者是我們的社工單位,能夠全力來做防火的宣導。」

因應高雄各景點人潮及預防主要交通要道壅塞,高雄市交通局呼籲民眾,善用高雄市及時相關資訊網,查詢相關出遊訊息。

高雄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 王志綱:「高雄市及時相關資訊網,也都有相關的影像,還有一些交通事件的資訊,用路人在行前的時候,是可以先稍微了解一下,目前有想要去的地方的一些,道路的一些路口的概況或景區的各個道路的一個狀況。」

另外,為了避免景點出現大量遊客,引發社區感染風險,陳其邁強調,針對人潮較多的熱點,會規劃人潮動線管理,呼籲民眾開心出遊,仍要正確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確保自身及他人的健康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