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結合巧咖節 民眾體驗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在10月9日到18日,在中興新村展開,南投縣府30日舉辦記者會,縣長林明溱表示,今年除了深受歡迎的千人茶會、千人揉茶等大型活動外,也首度加入巧克力咖啡節,要讓民眾感受茶博會不同以往的魅力。

小小茶藝師演示中國歷朝歷代泡茶法。包括唐朝「煮茶」、宋朝「點茶」、明朝「瀹泡」,以及清朝的「蓋碗」,讓與會來賓大開眼界。接著,縣長林明溱入茶席,飲「祈福茶」,祝願今年世界茶博會順利圓滿。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的活動相當多,除了10月9日開幕當天我們就有馬拉桑野餐趣;10月10日就有千人茶會;那麼11日就有千人揉茶;到10月17日有山明水秀,這樣的大型活動。」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理事長 陳文益:「鹿谷鄉農會已經承辦了從第一屆到現在已經進入了11年了,所以取名叫做『拾憶茶香』,把所有的農產品展現在茶博裡面。」

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邁入第11年,除了以往深受民眾喜愛的千人茶會、千人揉茶、黃金品茗等活動外,今年首次結合巧克力咖啡節,要邀請民眾體驗新興黑金產業的魅力。

立法委員 馬文君:「整個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我們期待10月份大家可以到南投來品茶香,然後看更好的一個視覺效果的美學的裝置,然後大家共同來參與千人擂茶等等活動。」

去年世界茶葉博覽會吸引了將近60萬人次到訪,茶產業銷售金額達一億以上。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茶農的茶葉銷售不出去,希望藉由茶博會,帶來觀光人潮和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