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最大黨團全力挺台歐合作 譴責中共威脅

歐洲議會,來自27成員國的議員,代表4億多人的民意。最大黨團人民黨團發表「歐中關係文件」,譴責中共升高軍事威脅台灣,也關切中共壓迫香港、信仰、強摘囚犯器官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歐洲議會第一大黨團-人民黨團(EPP Group)9月28日在官網發布黨團首份「歐中關係立場文件」,關切中共戕害香港、迫害信仰、強摘囚犯器官等壓迫,並譴責中共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黨團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O,並呼籲強化與台灣在內的價值夥伴合作。中華民國外交部(30日)指出,面對中共軍機頻繁侵犯空域,甚至聲稱「台海沒有中線」的挑釁言行,在歐洲議會有近200席的人民黨團,以行動支持台灣,外交部表示歡迎與誠摯感謝。

「歐中關係立場文件」(EPP Position Paper: EU-China Relations in a COVID-19 World and Beyond)亦譴責中共政府隱匿中共病毒疫情(武漢肺炎),在歐洲散播疫情假訊息,黨團並關切中共迫害信仰、戕害香港、西藏及新疆人權及自由、強摘囚犯器官;黨團並對中共持續在南海地區進行軍事擴張,甚至威脅歐盟利益等提出關切,因此全力支持歐盟與台灣、日本、韓國、澳洲及紐西蘭等亞洲價值夥伴加強合作。此外,該文件還譴責中共官員出言威脅支持民主自由台灣的歐洲領導人,包括關切中共威脅捷克參議長訪問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攸關區域各方的利益,北京近來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挑釁行徑,已引起國際社會普遍關切。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