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賞月機率高 中秋連假好天氣.下週再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來看到,今天就是中秋節,氣象局表示,由於各地雲量不多,全台賞月機率高,連假期間多為好天氣,適合民眾出遊,但氣象局也提醒要注意日夜溫差大,而連假過後周一開工日(10月5日),又要迎接有點濕涼的天氣。

中秋連假第一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可以感受到些微涼意,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日夜溫差大,而民眾最關心的賞月機率,氣象局表示,由於各地雲量不多,全台賞月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各地的雲量大致上都不會太多,其實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看到月亮,那只有說在花東地區或是在南部地區,雲量有稍微多一些,可是對月亮觀賞,並沒有太大的影響。禮拜五就是十月二號這一天,早晚的低溫大約還是只有21到23度,還是要留意,這個早晚日夜溫差的變化。」

氣象局指出,週五到週日,北台灣高溫回升至31到32度,中南部約34到35度,但下週一(10月5日)開工日,東北風會再度增強,北部、東半部局部雨,而且天氣轉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到了下周一開始上班的這一天,又有東北風增強。因此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有一些局部的降雨發生的機率,而且溫度也會下降,北部高溫大概會下降到25度左右,早晚的低溫方面,下周二下周三,低溫也有可能會下降到21度左右。」

中秋連假好天氣,適合民眾出遊,但下周開工日就要變天,氣象專家彭啟明也預測,下波東北風將在下週一南下,北部、東半部將轉為陰有陣雨的天氣,濕涼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