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義發出警告 稱按劇本打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義大利,與義大利外長「迪馬約」舉行會晤,蓬佩奧警告,防止中共利用經濟手段來實現其野心。

義大利是歐洲國家中最早受到中共病毒疫情重創的國家,蓬佩奧首先強調了向中共追責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從中共病毒中恢復過來,也意味著要中共承擔責任,正如我今天敦促的那樣,中共公然掩蓋事實,導致100多萬人死亡,數萬億美元的巨大經濟損失,並讓全世界的正常家庭陷入可怕境地。」

義大利是美國在歐洲的重要盟友之一,是多個大型美軍基地的所在地,但去年卻成為第一個加入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主要西方經濟體,蓬佩奧在當天的會晤中再次警告義大利,防範中共利用經濟利益來影響義大利,更要慎重考慮使用華為技術在義大利進行5G建設。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為此(義大利)外長和我進行了一次長談,美國擔心中共企圖利用其在義大利的經濟存在,實現其自身的戰略目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也敦促義大利政府慎重考慮那些與中共監控國家有關的科技公司,給(義大利的)國家安全和公民隱私帶來的風險。」

9月30日蓬佩奧重申,推翻中共強加在中國人民身上的極權恐怖,早已成為美國政府既定且不會改變的使命。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劇本已經有了,我們的政策始終如一,讓所有能造福中國人民的角色加入進來,趕走中共強加在其人民身上的極權恐怖。這就是我們設定的使命,從前和今後都是如此,大選之前早已如此,大選之後亦將如此。」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