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 國5不塞.國1.國3清晨小壅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每逢連假必塞的國道五號,這次意外順暢,下午南下車流量變多,但車速仍可達40公里以上,沒有重演端午節,塞超過30小時的惡夢。不過,清晨6點多,包括國1、國3,南下部分路段走走停停,竹南段也有發生連環車禍。而東部的蘇花改,今天清晨4點半就湧現南下車潮,還好中午過後,車流量已經趨緩。

天還沒全亮,蘇花改已經湧現車潮。車流從蘇花改蘇澳端一路回堵到蘇澳新站前,回堵至少3.5公里。

西部國1、國3也出現大型停車場,上午8點不到,包括國3南下三鶯-鶯歌系統、國3南下大溪-龍潭,還有國1南下湖口服務區到竹北,都呈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中部路段,國1南下和美-彰化系統也車多,車速平均30~40公里,高公局預估將一路塞到傍晚。中秋節連假首日中午前國道車流,比去年同期還要多。整體交通量預估會超過年節初一,上看125百萬車公里。

交通部長 林佳龍:「整個國道全國性大概有增加,都將近在5~10個百分點,可是反而行車更順暢,就是說分流措施如果能夠落實。車流都會更順。」

林佳龍一早現身高公局,加油打氣。也提醒用路人出發前先查詢交通,以免塞在大型停車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