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共偽國慶 台民團赴抗共前線「心戰」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2020年十一中共建政日,也正好是中秋節,不過,中共對人權的打壓與種族滅絕,儼然讓十一這天成了國殤日。今天,全球有61個城市串聯,到各地中共大使館抗議。台灣更選在離中國最近的金門古寧頭北山播音牆,有12個關心台灣、西藏、香港的NGO,到場發聲,強調台灣人和全世界的人站在一起,抵抗中共。

呼口號:「RESIST CHINA:FREEDOM NOW!RESIST CHINA:FREEDOM NOW!抗中護自由,抗中護自由。」

近二十位人權工作者代表十多個民團,在十一當天跨海到離島金門開記者會,這裡是古寧頭大戰的最終戰場、殲滅中共的北山斷崖。後方高矗的播音牆,更曾肩負對中共心戰喊話的責任。來到抗共最前線,十分具有象徵意義。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林欣怡:「選擇一個離中國最接近的地方,這是非常有象徵意義的,因為在這裡通常就是一個對抗中共的一個地方,那我們選在這裡我們希望我們的發聲可以被看見。我們(早上)在小金門的時候,我們也看到,從望遠鏡上看到海灘上面,它們(中共)可能就是寫著一國兩制統一中國,那當然對所有的台灣朋友來講,我們都無法接受一國兩制。所以我覺得,就是它們一直用軍機擾台的方式來恐嚇我們,我覺得也堅定了大家的信心,就是它們越恐嚇我們,那台灣人的信心越堅定。」

在傳統中國人的習俗中,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好時機,但對二代流亡藏人來說,站在金門遠眺中國,卻是有家歸不得的惆悵。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我也是一個西藏人,我沒有辦法回去我自己的家,所以說中共對人民是完全不分,就是不聽它,它會殺,所以我希望說,我們現在民主國家上的老百姓,我們這些苦難的人,我們要團結,因為結團的力量又比較大。」

在距離中國最近的台灣土地上,批評中共極權暴政,讓西藏人、香港人等,在自己的土地上「流亡」。而立委林昶佐、洪申翰、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以錄製影片的方式聲援,護自由也撐香港。

呼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林欣怡:「我們也只能呼籲說全世界不要忘記香港,而且它是正在發生的事情,那我們也就是必須一再的關注,一再的注意,一再的發聲,然後和他們站在一起,和他們團結在一起。」

十.一中共建政這天,香港正在舉行「沒有國慶、只有國殤」遊行活動;全球150個團體也在61個城市發起RESIST CHINA,共同發出自由的喊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