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犯台 前共軍中校:共軍內部正瀰漫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共機近來頻頻侵犯台灣空域,並多次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就在中國大陸「十一國殤日」前夕,美軍也不甘示弱,頻頻發佈軍事照片,警告中共意味濃厚。前共軍海軍中校姚誠,在接受外媒專訪時則透露,共軍內部,正瀰漫著對中共挑釁台灣的強烈不滿!

中國大陸「十一國殤日」前夕,美軍在9月30日上午,派出5架軍機,包含 4架KC-135空中加油機和1架 P-8A反潛巡邏機,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而在 9月25日、28日及29日,美軍太平洋艦隊以及「雷根號」航空母艦,也分別在社群媒體發布照片,展示多架戰機、艦隊在菲律賓海,執行巡航任務時的壯盛軍容。並以演訓方式,持續向中共傳達美國保護南海,以及支持區域盟友對抗中共侵略的決心。

而對於共機近來頻頻侵犯台灣空域,並多次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美國之音」也採訪軍事專家,深入分析中共動機。

前中華民國國防部中校心戰官 黃澎孝(2020.09.27):「它(中共)很擔心,台美之間的關係不斷地加溫!那萬一說哪天,美國正式的承認台灣的主權地位的話,那可以說衝擊到它(中共)的紅線,到那個時候,它不得不要有大的反應,但是我們知道中共心裡也很清楚,它目前如果真的跟美國在軍事上發生衝突的話,那它的勝算是非常非常地渺茫的。」

不只對外害怕美軍,前共軍中校透露,這段時間,共軍內部正瀰漫著對中央軍委的不滿,而日前習近平高喊,要全軍官兵聽習指揮,這也說明習近平在害怕什麼。

前共軍海軍中校 姚誠(2020.09.27):「因為習近平現在對軍隊的控制啊,就是很差的,我可以說非常差!中共發什麼東西,就證明它缺什麼東西,所以它說要聽習近平的,就是現在部隊不聽習近平的,不聽習近平的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中印邊界,搞得這麼難看!印度佔領了中國的土地,你不去打,你對著台灣來,主要的是這個。」

另外在美國大選前夕,台海是否會發生「十月驚奇」,對此專家表示。

前中華民國國防部中校心戰官 黃澎孝(2020.09.27):「中共為了要轉移南海的焦點,很可能圍魏救趙,在台海來尋釁,這是有可能的。但是我認為最大的驚奇,可能還是在南海,因為南海島礁以美國優勢的空中武力,很容易可以把它(中共)解決,而且唯有這樣子,才可以顯示出美國的偉大,美國的再次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