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揭新疆供應鏈 十一25國串聯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中共十一前夕,美國眾議院在30日,通過了《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披露法案》,要求美國上市公司必須公開揭露,涉及新疆的商業活動與供應鏈細節,這也是近10天來眾院通過的第2部與新疆強迫勞動相關法案。而十一當天,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也發起「全球行動日」的抗議活動,串聯25個國家,50多個城市,以行動號召全球抗共。

美國眾議院就在十一前夕,9月30日這天以253比163票,通過《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披露法案》,要求美國上市公司必須公開揭露,涉及新疆的商業活動與供應鏈細節,進一步遏止中共對維族的強迫勞動。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威克斯頓(2020.09.30):「對維吾爾族人的剝削和奴役必須停止,美國人不想購買用奴隸勞動製成的商品。有了這項法案,我們可以反對奴隸制勞動,我們可以站起來抵抗種族滅絕,我們可以藉由重新提出以及通過《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披露法案》,來打擊這些舉動。」

而這項法案也是眾議院繼22日,以406對3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防治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後,第2部針對中共對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強迫勞動的相關法案。

適逢中共十一前夕,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也在29日公開抨擊中共始終散布謊言,掩蓋針對維吾爾人的「極端滅絕政策」。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在十一當天,展開「全球行動日」(Global Day of Action)抗議活動,呼籲中共「停止種族滅絕」,英國前一晚率先在倫敦國會大廈西敏宮建築外投射訴求影片。

《Tibetan Community UK》(2020.09.30):「我們的文化和宗教信仰受到打壓擊,中國共犯下的侵犯人權行為是種族滅絕,就像單純的維吾爾族人被視為罪犯。」

日本則集結參眾議員,在國會議事堂舉行記者會,替遭中共打壓的藏人、維吾爾人、香港人、內蒙古、中國人與台灣人發聲,印度則有群眾直接燒掉五星血旗,活動總共串聯25個國家、50多個城市,要呼籲在中共竄政這天,號召各國政府,對中共極權政權向世界造成的傷害,建立實際的抵抗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