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總編輯揚言嚴打用戶 網友籲美國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日前,中國大陸社交軟件微信的總編輯金璇聲稱要對一些微信號「從重從嚴打擊」,甚至永久封號。金璇的言論引發網友砲轟,有網友呼籲美國將她納入制裁名單,並支持全世界封殺微信。

9月26號晚,中共喉舌央視的「焦點訪談」節目宣傳了網信辦從7月下旬開始的網絡傳播秩序專項整治運動,其中首次披露金璇為微信的總編輯。

金璇在節目中聲稱,「對於一些長期屢罰屢犯,或者不去整改的一些帳號,從重從嚴地打擊,甚至永久封停帳號,而且會對相應的主體去採取拉黑措施,也就是說不再允許這樣的主體在公眾平台上註冊新的帳號。」

金璇的言論引發網友砲轟,有人認為金璇:「是侵犯人權的罪犯」;「助紂為虐」,還有人表示,真正封號,封殺言論自由的是共產黨。

大陸維權人士 段女士:「總編輯叫金璇,把我們這些群都要封殺掉,永久不得讓我們進微信,不能進微信群,所以真話在中國不可能了,這個邪惡的黨,它已經爛掉根了,現在就是垂死掙扎啦。」

微信是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公司旗下的社交軟件,被指協助中共監控中國民眾,很多人使用微信因言論被抓、被抄家、被綁架,甚至被判刑。今年8月6號,美國認為微信受中共當局管控,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對其進行制裁。

大陸網友 李先生:「微信封號是一直存在,我的微信上消息基本都發不出去,我這邊顯示是發出去了,但是對方看不到,現在控制的是非常嚴格吧,把那個帳號給你封了,發給你三次,那公安就找上門來了。」

大陸網友表示,微信動不動就封號的流氓行徑,因為見不得人,以前是背地裡幹,沒有明說,現在則是公開講了,中共無恥已經無底線了。

大陸網友 項先生:「比以前更嚴格的一點就是說,要把發布不當言論的一些人,給他拉入黑名單,不允許再註冊帳號,這個可能就是要永遠某某些人發言吧,可能是禁止海外的一些華人、異見人士使用微信 ,杜絕外面的消息通過微信流入國內。」

今年8月,深圳一名21歲男子因微信被封,做生意受到影響,多次找騰訊公司申訴無果,從騰訊用戶接待中心11樓跳樓身亡。騰訊方面認為事情與之無關,經過四次調解之後,稱出於「人道主義」賠償15萬元人民幣。

台灣網友 蘇先生:「共產黨不是越來越限制言論自由嗎?然後擴大到全世界,都嘛被封號,一下就踩到地雷了,影響很大啊,跟親朋好友聯絡都不方便啊,已經用那麼久了啊,就被封了,損失很多錢啊,沒收她的海外的財產,給這些造成損失的人賠償,流氓的手段才會收斂。」

據公開報導,金璇2007年進入騰訊公司,最晚2015年開始在微信安全公眾中心工作,是騰訊互聯網安全策略專家、微信安全風控中心高級總監,並多次以「微信公開課講師」身分開課。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