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8幹部拆祖墳 中共通報表揚 被批沒人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中共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政府日前對轄下8名幹部自刨祖墳行為給予表揚,稱這些人為鎮上墳墓治理做出了榜樣。消息一出引發批判,有網友說,看樣子,共產黨是鐵了心要跟中國人不共戴天了。

據中共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政府網站9月29號消息,鄱陽縣雙港鎮政府28號發布表揚通報,稱雙橋村黨支部負責人王訓文拆除爺爺奶奶等親屬墳墓17座、雙橋村主任李桂新拆除親屬老墳2座、雙橋村民兵營長餘興業拆除親屬老墳2座、雙橋村文書余平章拆除奶奶墳墓1座、雙豐村黨支部書記彭芳臘拆除父親墳墓1座,雙港鎮機關幹部餘興義拆除親屬老墳2座、彭克平拆除父母墳墓2座、彭少昱拆除父母墳墓2座,這8人的舉動為全鎮墳墓治理做出了榜樣,給予通報表揚。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使得在黨文化下成長的這些人根本就沒有了一個基本的倫常道德,就是說六親不認,連自己的祖墳都可以去刨,為了顯示自己的黨性,不影響自己升官發財。」

刨祖墳獲得表揚一事引發撻伐,有大陸網友說,殺父奪妻掘祖墳,是中國人的大忌。看樣子,共產黨是鐵了心跟中國人不共戴天了吧。

也有人說,當年文革,紅衛兵親自舉報自己老爹老娘,踴躍當文革先鋒,如今又有基層幹部親手掘自家祖墳,早就說過:有黨性就沒人性。

還有人說,共產黨基本上把所有的壞事全幹了,你很難超越了。什麼時候把廣場中央的墳掘了,中國就有希望了。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鼓勵治下的底層幹部去做這些事情,其實也反映出它把中國傳統文化想破壞到底。網友的評論反映出大家起碼在這個問題上還有一個基本的道德底線,實在是看不下去這種喪盡天良的所作所為。」

近年來,中共強推火化政策,2014年,安徽省安慶當局要求從6月1號起實施全市城鄉居民死亡後火化政策,逼得多名老人趕在「新政策」實施前自殺。

原大陸歷史學者 顏智華:「推行火葬從道義上來說,應該是以說服為主,在自願的基礎上推行火葬。強行推行火葬,在國內是司空見慣的,還到死者家裡面搶屍體。你沒有辦法和共產黨政權去進行抗衡的,因為它掌握了所有的國家機器。」

鄱陽縣政府網站9月29號還公布了一個實施方案,規定雙港鎮黨員、幹部、公職人員應在7天內帶頭治理包括父母、祖父母、子女的墳墓,否則將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