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小行星撞地球!歐美聯手計畫撞彎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歐洲太空總署(ESA)最近簽署了一項太空船生產合約,將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共同合作,透過發射太空船直接撞擊小行星,評估星體偏轉的任務,試驗當未來遇到小行星撞向地球時,要如何應對,保護地球。

一雙小行星系統將於2022年在地球外1,100萬公里掠過,其中一顆大的小行星(Didymos)直徑約為800米,另一顆小的小行星直徑為160米(Dimorphos),圍繞著大的小行星運轉。

雖然小的小行星大小僅相當於埃及吉薩大金字塔的寬度,一旦撞擊地球,仍足以摧毀整座城市。

儘管按照軌跡來看,這組小行星理論上不會撞向地球,但歐洲太空總署與美國太空總署已經開展「小行星撞擊與偏轉評估任務」的合作計劃,將於2021年6月發射一艘太空船直接撞向小的小行星(Dimorphos),測試是否有可能將威脅地球的物體偏轉,推向比較安全的路徑。

如果NASA的任務成功,這將是人類第一次人為改變的天體運動。

在這之後,另一艘以希臘神話中婚姻與婦女保護神「赫拉(Hera)」命名的太空船將在2024年10月發射,接近這雙小行星系統,進行為期六個月的調查,包括繪製NASA太空船產生的撞擊坑並測量小行星的質量。

德國航天和技術集團執行長 Marco Fuchd:「最大的挑戰是距離,赫拉必須航行很長的距離,是地球到太陽距離的一倍半,它必須能夠自動操控,還必須非常接近小的小行星,小行星本身幾乎沒有磁性拉力,這意味著操控必須非常精確,首先它必須找到小行星,然後以足夠近的距離觀察美國探測器(希望是成功)的撞擊。」

桌子般大的「赫拉」會自動導航繞行小行星以收集數據。它還會發射10厘米的立方體的微型衛星,夠飛越小行星表面。

這項與德國航天和技術集團(OHB)簽訂價值1.5380億美元的合約涵蓋了太空船的整體開發、整合與測試,包括導引、巡航和控制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