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防疫升級!韓國砸重金設智慧候車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再次席捲韓國,首爾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來到三位數,防疫工作面臨嚴峻挑戰。首爾城東區推出公車智慧候車亭,提供空調及紫外線殺菌功能,讓乘客在疫情爆發期間也能安心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大馬路邊一個特別的亭子,民眾必須透過門上的熱像儀測量體溫後,自動門在體溫低於攝氏37.5度下才會開啟。

這是韓國首爾為了對抗中共病毒蔓延而設立的「智慧候車亭」,大部分面積由透明玻璃打造,採光明亮,雖然是個密閉空間,但內部設置有空調及紫外線殺菌器,讓乘客在炎炎夏日等待公車的期間,也能有個安心舒適的休息環境。

大學生 朴成延:「起初我覺得在進去之前必須要量體溫很不方便,但還好沒花太多時間。內有空調和可以消毒的殺菌器,我覺得比一般的公車站安全,像是一個無菌區域。我希望我們能擁有更多這樣的候車亭,來克服冠狀病毒。」

據城東區候車亭負責人金煥鈞表示,紫外線殺菌器可以去除空氣中99%的病毒。

此外,候車亭還提供洗手液、免費Wi-Fi及充電服務,電子看板上顯示前方道路的即時路況、接下來將抵達的公車及地鐵資訊,在公車即將到達時會發出廣播,提醒乘客出站搭車。

首爾市民 金藝媛:「如果有很多人聚集在公車站,我很擔心(冠狀病毒),有人坐在旁邊讓我覺得很不安,但在這個地方等公車我覺得很安全,而且能在炎熱的天氣裡涼爽的等待公車,讓我非常滿意。」

首爾城東區以創新的公共設施聞名,目前設立10座智慧候車亭,首爾民政處計劃將設立更多座,但每個智慧候車亭要價不菲,高達1億韓元,約新臺幣25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