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赤科山金針花開 爆量遊客遊金黃山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國內旅遊,台灣東部的花蓮台東很熱門,每年8月至9月是花蓮的金針花季,今年因為雨水關係,兩大熱門金針花景點,六十石山的花開不到5成,還好赤科山開花量接近9成,整個山丘染成金黃色,遊客爆滿。

滿滿的金針花就像黃色地毯般的鋪滿整個山丘,黃澄澄的金黃色花海吸引許多遊客們拍照打卡,百花齊開的美麗景緻,讓疫情無法出國的遊客們都彷彿置身於國外。

遊客:「滿山滿海的金針花真的滿(國外的感覺)對很漂亮然後滿驚訝的。」

遊客:「非常的放鬆置身歐洲的感覺,沒想到真的台灣有這種地方。」

遊客:「非常的美,然後我每年都來,它好像是真的是小瑞士,我每年常出國就是很喜歡這個景色。」

赤科山金針花分佈屬於區域型,最經典就是赤科三景,萬噸石龜、三巨石還有汪家古厝,50多年歷史的汪家古厝,保有閩式三合院的設計,來到這還可以看到過去屋頂及廣場曬金針的難得畫面。

遊客:「我們知道我們在吃的金針是這個由採下來曬乾的,但是只知道是這個過程,第一次看到這個過程,那覺得是很特別。」

來到赤科山賞花除了赤科三景,利用赤科山旅遊地圖探索,你也可以變成賞花秘境達人。

汪家古厝主人 汪阿丁:「那個田螺?那邊,那個小廟小土地公廟那邊其實很多產業道路鄉間小徑可以進的去的地方,遊客都可以走進去,因為雖然說我們這邊的景,沒有像六十石山這樣有那麼大的景,但是每一個轉角處都有很漂亮的風景,每一個風景都不一樣都很值得去探尋。

今年因為雨水關係,六十石山花開不到5成,而赤科山接近9成的開花量,也意外的讓今年來客量爆滿。

汪家古厝主人 汪阿丁:「很多遊客就轉向我們赤科山,因為我們赤科山雖然也是乾旱,但是雨水還是比六十石山多一些,所以我們今年的花況來講還算很不錯,所以遊客就變成很多都轉向這邊來。」

赤科山花期預估在10月初結束,而六十石山目前雖然開花量不如預期,但9月底還是有機會欣賞到滿滿山頭的金針花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