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逼真幻覺蛋糕 香港蛋糕店用翻糖顛覆視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香港一家蛋糕店,在社交網站上分享自行設計製作的創意造型「幻覺蛋糕」,儘管蛋糕店的生意大受中共肺炎應情打擊,但「幻覺蛋糕」成功開發新的客源,使他們將業務重心轉向客製化訂單,並且為想學習製做「幻覺蛋糕」的人們提供教學課程。

一籠黃澄澄的燒賣上桌,一口咬下去內餡竟是巧克力蛋糕;在速食店的脆皮炸雞一口咬下,裡面竟然也是巧克力蛋糕,這些「幻覺蛋糕」不論顏色與質地,逼真程度讓人嘆為觀止。

這是香港一家由兩個年輕女生Alison和Cony共同創立的蛋糕店,專門製作與教學「幻覺蛋糕」,在他們的巧手下,翻糖蛋糕可以幻化成任何日常生活用品。

Dear Harley蛋糕工作坊共同創辦人 Alison:「這種幻覺蛋糕吸引了我們,拯救了我們,挽救了我們的事業。因為在三個月前,當(武漢肺炎)大流行打擊我們時,我們的店鋪消停了兩個月」

製作「幻覺蛋糕」的點子是從Alison為喜歡香蕉的侄子做了個香蕉造型蛋糕開始,黑巧克力蛋糕體和口感清淡的義大利蛋白霜,再用翻糖做成薄薄的黃色蕉皮,加上色素畫上香蕉的斑點和蒂頭,看起來就和真的香蕉一樣。

電視遙控器、名牌包、香港冰淇淋車、瓶裝飲料、電吉他,舉凡任何你想像得到的物品,Alison和Cony都能將它們變成蛋糕。

他們在社交網站分享各種客製化造型的「幻覺蛋糕」引起許多回響,超過46,000人追蹤。蛋糕店除了賣訂製蛋糕外,也提供教學課程。Alison表示,根據蛋糕的複雜程度,不同設計的蛋糕製作所需時間不同,有時甚至需要花幾個小時才能完成小細節。

蛋糕坊學生 CHASE :「從技術上講,這比製作普通蛋糕要困難得多。因為我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裝飾它,使它更加立體逼真。」

Alison和Cony希望能參加世界各地的蛋糕藝術課程,學習新的蛋糕製作技術,這不僅是和蛋糕店生意有關,這也是他們熱愛做的事。

自今年三月起大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蛋糕店每週只有3到4筆訂單,但在推出幻覺蛋糕後,每週能接到15到20筆訂單。

一個幻覺蛋糕的價格1,500港元(約新臺幣5,650元)起,可高達13,000港元(約新臺幣48,90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