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溫差大!中南部空品恐亮橘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把握中秋連假出遊,天氣溫暖,全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晚上也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看到月亮,不過要提醒您,下週一上班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中秋連假第二天,計畫邊烤肉邊賞月的朋友們,氣象局提醒,除了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外。星期天之前,全台都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看到月亮。

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天氣上大致都是比較穩定的,只有在東半部地區是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午後的部分的話,則是在中南部山區還有高屏的平地一帶,可能會有一些短暫雷陣雨的現象。」

溫度方面,白天東北風減弱,氣溫稍稍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中南部高溫33度左右,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西半部地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大。不過到下周一,又要開始變天了。

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5號之後來講,就是下禮拜一上班上課日,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再次南下,一直到8號來講,都是東北風的影響,所以基本上北部跟東半部的天氣就會再轉差,會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另外,民眾出遊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環保署預報,受到東北風影響,中部、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攝影)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